close

2018.04.12 

其實,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有自癒(自我修復)的能力。

對我來說,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若不是很緊急、危急…

通常會選擇讓身體自我修復,再運用順勢療法、能量療法來輔助。

當然,我會先了解一下家裡附近哪有診所,以備不時之需,知道要去哪就診。

 

只要哪裡痛就吃消炎藥,長久以來會不會有抗藥性,這我不曉得。

只是單純地 不喜歡吃西藥,不喜歡西藥的味道,不喜歡萬一藥丸卡在喉嚨的苦…

中藥的苦還能接受,西藥的苦,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化學感的苦…怕怕…

 

3月底4月初,不知怎的嘴唇、舌尖有點麻麻,整個感覺就是怪,

這症狀還沒消退,4月連假第一天,就又不知為啥的左側喉嚨痛。

快好之前,還遇上受寒導致鼻子過敏狂流鼻涕了半天。

(這部份後來用泡澡後早早入睡來抒緩)

 

喉嚨痛部份,吃固態食物比較容易感到疼痛,流質食物就ok;

嘴唇從乾、麻,脫皮…麻先消退,接下嘴唇易乾卯起來脫皮,然後復原。

對針嘴唇部份有替自己做過超越極限療法(含經絡),紫雲膏塗抹嘴唇 。

這次意外地發現,紫雲膏真的對乾性的皮膚炎症狀有助益,可以滋潤皮膚。

喉嚨痛則是多喝水、偶爾用靈氣…能量療法輔助緩解不適。

 

自我觀察下來,

兩種症狀 在不使用消炎藥、服藥、打針的情況下,都差不多要一個禮拜來復原。

感冒的話,通常會在喉嚨癢快感冒時,先用靈氣來療癒,

一般都能有效的不會讓感冒ㄌㄧㄚˊ起來。

鼻過敏狂流鼻涕,施作靈氣雖能緩解,但還是有反覆的情況,

而且沒喉嚨癢施作靈氣時的那麼快緩解。

 

 

不過因為各種因素(環境、壓力、身體狀況…),每個人身體自我修復的時間不一,

所以基本上,我不會對人說 "不要看醫生啦"~這類的話。

而會說 "該看醫生就要看醫生,請自行評估身體各方狀況"。

我對自己的身體、精神狀況好掌握,所以適度內我選擇讓身體自我修復,

但別人的身體是他們自己的,當然也得他人自行評估嘍…嘿…

 

 

補充:

之前跌倒,左側臀部著地,當時看診復健、針炙都著重在傷的最重的手肘,

半年多來發現,左側臀和膝蓋內部莫明的酸的頻率有增加,腳掌內側也比較容易痛。

遇到這情況,大多是用靈氣或量子、光炙、意念療法去緩解,

但學習地還不夠深入+自己坐姿沒調整吧…

目前也只能暫時的緩解,尚未能治本…嘿…

每每深入就覺得要學得東西太多…

雖然身體具有自我修復能力,但隨著各方因素以致每個人身體修復能力不一。

 

學這些吧,好的是可以自我療癒,緊急時(例如大半夜的)可以先自助。

但其實真遇上一邊痛還要一邊療癒自己,

其實還是需要更多意志力和耐心…

還是找個時間花個錢,請醫生、推拿師、治療師來幫忙一下…嘿嘿…

目前台灣意外醫療險能接受理賠的還是中、西醫所開的單,

祝福台灣有一天靈氣療法也能列入健保給付的補助的項目。

搬家後,不熟龜山林口的中醫診所,有注意哪裡有診所,

還得實際去了才知哪間適合自己…祝福自己能找到適合的中醫診所…

-----------------------------------------------------------------------------------

【想到什麼寫什麼】2018.4.16

痛就讓人很不舒服了,

如果一邊腹部狂絞痛,隨之又引起的想要嘔吐感…

想像一下,

到底是要繼續蹲馬桶把史都給拉出來,還是先把胃裡想吐的吐出來?

又吐又瀉其實真的挺慘烈的…= =

這個時候,雖然可以使用靈氣,但是基本上當時會進入一個煎熬的狀態…

遇到這種想喊蒼天啊的時候…手無寸鐵無助的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哈~不曉得別人會怎麼做~

自己遇到這個情況時,腦洞大開,想起來穴道按摩,

於是…瘋狂各種穴道按摩…

穴道按摩雖痛,當時腹部絞痛更痛…

 

「情況一」

肚子痛醒,拉了部份,但還沒拉完,繼續絞痛,但又無法一下順暢拉完,

引起的隨時都要吐出來的雙重痛苦…

「目標」

要嘛先拉出來,要嘛先緩緩噁心感,

因為感覺噁心感是在施力時擠壓胃部引起,所以比較傾向,

是不是先拉完,噁心感就會降低。

 

平常沒特別在背各穴道的位置和作用,

除了幾個記得的大穴,其他只好憑 感覺(or 直覺) 要去按哪了…

 

先是分別壓左右手的"合谷穴",

然後一手傳送腹部靈氣時,另一手壓"人中穴"數次 。

因為當時想吐啊,所以閉上嘴巴壓人中…

然後是大拇指指甲旁的"少商"穴。

接著按揉雙手中指最下節手掌中間

why? 記得以前老師曾教過類似的概念來針對不同頭痛按摩,

舉一反三,當下我的理論是如果把手攤開,那手掌就是身體圖,

那中指是中軸,中指下節、掌心就是腸胃的位置,

所以就按這嘍…

如果你的身體是個小宇宙,那你的手掌也可以是你身體的全息圖啊…

why not?

 

總之,最後是順利的拉完,然後噁心感消失,當然就沒吐了…

thanks god!!! 謝謝蒼天… 終於能睡啦…

arrow
arrow

    愛達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