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做個記錄分享,

很多人想要開始做相關凱史博士介紹的相關實驗(例如甘斯、健康筆)時…

常會問,材料可以在哪購買???

 

【方法一】

如果您去參加過一些凱史科技實驗室的分享課程…

通常他們現場會有一些備材供您自由選購。

【方法二】

網拍有一些賣家有提供現成"實驗材料包"供您購買。

【方法三】

您可以自行到自家附近的一些店面或網拍、商城購買。

【方法四】

找我選購,但我只能分您小量選購。

若要幫您買好整組備材,因為得特地去幫採購。

所以除了材料原本費用,會再多收代購費喔…(因為有的材料不一定在我這附近,得到處跑或網購,這些都需要油資、運費、時間…)

 

個人鼓勵您自行購買,去挖挖寶…

有些東西如果量不多,可以和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合購比較划算…

 

 

如果您想自行購買…

在這分享一些我的採買經驗。

 

ps:
以下若有提到網拍,請先到網拍網(例如:露天拍賣),然後在搜尋欄輸入"銅線、銅片、鋅片…"

系統就會自動列很相關的賣家商品了…

奇摩拍賣:https://tw.bid.yahoo.com/

露天拍賣:http://www.ruten.com.tw/

蝦皮拍賣

 

 

【銅線/銅片】

網拍 (拍賣/露天)、台北太原路上的五金行(聽說很多間)

→這個一般五金行、文具行不容易找到,跑過好幾家都妹油…

 

【鋅線/鋅片】

■ 網拍 (拍賣/露天),印象中鋅片3×5cm的一片是二十多元,(厚2~3mm都有)

   → 我第一次做co2甘斯就是買朋友網路買來分賣給我的3x5鋅片,

       可是不知為何,幾乎是沒啥動靜,放了好幾天,最後產出了有點淡淡的藍綠色的物質。

       maybe是co2+cuo混合的產物。

       所以個人小量生產澴是用鋅線來生產甘斯為主。

       大量點的就下面要介紹的厚鋅片來做 XD

       不過還是很多凱粉是用鋅片在製作的,

       這只是我個人經驗,說不定下次就被我推翻,生產出來了呢!

大片的鋅片(厚約0.5CM)是台南的李老闆

   →這個我有買。換了這個鋅片製作,我終於成功生產co2甘斯了…

   鋅片一片10×20×0.5cm,約0.7kg,一片120元,運費125元   (純度99.95%)

   鋅線16mm,1公斤120元 (純度99.96%),運費125元。

   (↑ 舊價格,確定已漲價…若需要老闆的line再留言給我。)

   →前陣子有試買了幾公斤,生產甘斯是OK的,只是線材有點零亂,需要先自行整線,

      一整團,有粉塵…理起線來要很有耐心,需先洗過唷…

      高要求的朋友,就不建議了,你可能會暈了…XD

   李老闆這的金屬材,本質是好的,只是外觀未經整理…

   例如片材、線材不會是亮亮的外表,一整團在那,你會以為是工地裡殘留的金屬…

   打個比方就是原礦和經打磨後的水晶柱/寶石的差異…

 

   我剛開箱看到時一度楞住了…OS:哇塞…這下有得整理了…而且還有點不知從何整起的fu 

   幾天後,才拿起一小團開始整,一邊告訴自己…理線理線…這也是一種清理術啊……

   現在還有好多還沒整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分賣你…

   以重量來算,不不不幫忙理線喔…^o^

  

   

 

   我買過1kg 270元的,那時已經覺得這個價格真是太棒了!

   現在這些金屬材可能都有漲價了…因為越來越多人知道凱史,加入實驗……

   價格當然也就漲了…

 

■ 台北太原路上的五金行   (太原路附近真的很好逛,瓶瓶罐罐、五金都有的,可惜我不住台北 )

   

【甘斯補捉盒的盒子】

其實收納盒就可以了,這些在:

五金百貨、寶雅批發、量販店(ex:家樂福、大潤發、愛買)…

至於收納盒大小就端看您想做小量還是大量甘斯嘍…

不然一般最小的那款就行了,但是如果您是買厚的鋅片,那就至少得5號(4L)盒(45~65元)才放得下。

當然,您也可以家裡現成的塑膠、玻璃瓶(拿)拿來用,更簡單的搖搖飲料的杯子也可以用。

至於是長方形還是圓形……都可以,

如果您有實驗精神,可以看看不同形狀、不同材質的補捉盒生產的甘斯是否有差…

 

【鐵網】 → 製作鹼液時底下放的鐵網

五金百貨

 

【鋁箔】 →製作鹼液時底下放的材料之一

就是鋁箔紙,在商店賣場就可以買到了。

 

【寶特瓶】 →製作鹼液時底下放的材料之一 (只取瓶子上面部份)

凱粉推薦"可口可樂"的瓶子,說是因為他們家的瓶子在製作上有特殊的成份,

(我忘了叫啥…碳12還14的…??) 而這成份是在製作鹼液時所需的。

這…請google或在社團爬文,去商店買瓶可樂回來喝吧!! ^^

 

如有錯,再請提醒我更正。

 

【收集甘斯的瓶子】

有人說塑膠好,有人說玻璃好…

請您。。。。自行選擇。重點是,蓋子不要是金屬的就可以了。

若您使用上有心得,歡迎和大家分享您寶貴的經驗。

 

【氫氧化鈉、氫氧化鉀】 →製作鹼液時底下放的材料之一

化工行、手工皂材料行、網拍(拍賣/露天/蝦皮)

我家附近化工行的氫氧化鈉500g100元

 

【噴瓶】 →裝鹼液,要奈米銅片/線時用的

五金百貨、10元店、量販店、文具行(有的有賣)…

請找能耐酸鹼的噴瓶,25~60元/個

 

【無粉手套、口罩】

10元店、五金百貨、藥局、量販店、網拍

 

【斜口鉗、尖嘴鉗】 →裁金屬線、做健康筆、能源裝置線圈時需要

五金百貨、10元店、網拍(雖然有賣,但跑店家比較快啦)、量販店應該也有…

有的文具店也有賣!! (例如:101文具)

50~1xx元都有。鐵材質的比較便宜,不銹鋼比較貴。

 

【捲線圈的軸心】

鏍絲起子、壓克力棒、不銹鋼吸管、原子筆、大隻的點火器(您沒看錯!我真的用這個)……

anyway,不要木材質(例如竹筷)的,會咬材,捲好線圈後拔不太下來啊…

手會起水泡的!!真的!!!姐姐有經驗!!!!

 

■ 鏍絲起子→五金行、10元店、量販店、網拍((寫完都想笑…其實不用連這都要網拍買啦))

■ 壓克力棒→美術材料行

■ 不銹鋼吸管→五金百貨、量販店、網拍

■ 點火器→五金百貨、量販店、10元店、網拍

■ 原子筆→這個…每個人家裡應該都有………

 

【海鹽】

水族館、有賣南北貨的雜貨店、網拍

食品級的海鹽、玫瑰鹽則是量販店、超市、食品材料行。

 

【純水】

量販店、超市

 

【蒸餾水】

藥局、屈臣氏 → 小量購買在這買,大量的話,就考慮向專賣蒸餾水的廠商買比較划算嘍!

 

【電錶測量器】

五金百貨、水電材料行、電子材料行、10元店

價格一百多到一千多的都有。

 

【LED燈泡】 生產甘斯時用的

電子材料行,印象中1個2元。

台北的話,我在光華商場附近買過,中壢火車前站附近也有電子材料行(但怎麼去我忘了,朋友帶我去的)

 

【打氣機、風管】 生產甘斯、PFU時會用到

水族管、五金百貨,打氣機小型簡單款的一百多買得到。

風管一條約2米,20~40元。

 

以下不及備載…

待我有空時再慢慢補上資料嘍…

如果您有推薦或好康的採購場所也歡迎和我分享啊…感謝!

 

 

註:
如果你想要更多地了解學習凱史相關實驗,

建議你多加運用youtube、google、fb社團這些管道去學習…

北部、中部草屯也有一些實驗室有熱心、喜歡教學的人在教導課程…

eda目前只喜歡在自己的小園地耕耕小文小字、做做小量手創品… 

分享分享喜歡或有興趣的文章或心得… (野心真不大呀…)

當個小太陽、小爉燭、一點星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史 甘斯 等離子體
    全站熱搜

    愛達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