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精酵素甘斯皂201709_170915_0017.jpg

↑ 有點岩熔感的就是熱製皂啦… 對!又是乳香没藥花精+甘斯…

我就喜歡啊! 灰灰地好有日式禪風…

前陣子製作的一些甘斯皂…

有冷製法(CP皂)、熱製法、皂基(MP皂)…

熱製法的皂可以塑形,還有質感就很手工的FU…

其實我個人蠻喜歡的,就是要多一次工,

得先用冷製法做皂,再來熱製塑形。

熱製皂,因為經過加溫重新熱製,所以會加速降鹼,算是第二快速可以使用的皂款。

(一般冷製皂熟成至少要30天以上)

 

↓ 這是胺基酸皂基製作的平安甘斯皂 (有艾草、芙蓉、抹草、精油、花精)…

如果急著用皂,使用皂基來製皂是最快速便利的方式,

待皂冷卻後脫模後就可以使用嘍!

本來總覺得皂基做的皂哪有cp皂好,

但是我發現其實這次皂基做的皂,拿到手上,能量場也跑得挺有fu的耶…

算是有點小巔覆我固有的思想…

花精酵素甘斯皂201709_170915_0016.jpg

 

花精酵素甘斯皂201709_170915_0001.jpg

 

↑ 這是CP皂 (冷製皂),脫膜後需要至少30天以上來曬皂熟成才能使用。

這次除了甘斯、花精、精油…把之前自己釀製的酵素也入皂啦…

第一次把酵素入皂啊……

之前一直覺得酵素是酸,氫氧化鈉是鹼,總覺得會不會酸鹼中和,反讓皂失敗…

右上角的酵素甘斯皂,trace超快…XD 有點措手不及,

本來以為會失敗整個毀了的 (例如浮油之類的…),

但脫膜後只是有點小小小果凍(透明)的情況…

但整體看起來好好的,一個月後熟成再來試試嘍…

這款因為太快T了,所以當下立馬決定不要加精油和粉末,

maybe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所以沒油水不平衡的情況…呼!

 

下方橘橘黑黑的是第二次做的酵素甘斯花精皂…

有備長炭(黑色)、芙蓉、艾草、抹草粉(咖啡色)…加上紅棕櫚油所呈現的橘色…

哈哈~~好喜番…

 

本來想在七月半前喇這平安甘斯皂的…

但七~八月一整個忙翻天,九月總算讓我完成啦…

 

雖然不可否認,把甘斯皂拿在手上,也挺有fu的…(感覺到能量流在跑)…

但是,皂吧… 最主要的就是清潔用!!!

其他應用自行發揮創意嘍…

 

如果你也有喇皂,歡迎交換皂呀…

收到別人製作的皂,感覺很開心、很好玩的呀……

個人偏好,喜歡小塊的皂,然後很多種…

因為本人喜歡有很多種任我心情換換換…

就不用大大塊的皂,要用比較久時間才用完啊…很快用完就換下一款皂洗呀…

寫到這,好想把可愛的三層皂再切小塊一點…哈哈…

 

愛達的皂的風格,一看就很手工…不是不修邊幅就是大小塊不一定一樣…

我,這是在學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接受每個人的本來面目…

哈哈哈……… 

就像有時你很想要符合家人或他人、社會的期許,

但怎麼努力切怎麼磨就是還是會有些差異…

其實吧~你就是你啊! 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一樣呢!!

接受自己就是這樣,接受別人他就是這樣…

接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醬!

 

arrow
arrow

    愛達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