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斯乳香皂 2017.04.01

托朋友的福…

讓我重新開鍋打皂……

 

久違喇皂的日子,有點生疏…

也有點手忙腳亂… ^O^

本來預估一天可以完成紫黃膏、紫雲膏、兩款甘斯手工皂…

結果在紫雲膏、紫黃膏耗了不少時間……

我來主導製作,朋友當小幫手幫忙雜事…

咱倆都很悠閒,慢慢做…

這次有太多初嚐試的項目了…

以為準備齊了,其實實作之後,才知道哪些還需要…

最忙的也是朋友,因為常要出門採買,還貼心的買點心、晚餐回來… (阿里咖豆)

因為我忙起來,真的就忘了要吃飯了…

真的是從早忙到晚,最後完成了三樣…

但對我們來說,也是很棒的了!

 

本來是要做冷製皂的…

結果太快Trace了… 

因為精油還沒調好,所以請朋友接手攪拌油脂和鹼液,我先去調精油…

但對第一次喇皂的他來說,不是很清楚實際的"TRACE"是什麼情況…

交手後,約五分鐘…   聽到他說:好像有點攪不太動…變濃稠了…

((驚!!!!)) 啊。。。。TRACE了……

連忙把要做超脂的油、精油倒入攪拌…

皂是越來越濃稠了…XD

 

想想也真是個有趣又夏可的經驗…

朋友這下可非常知道什麼是"TRACE",也知道TRACE太過會是什麼情況了…

這種事在打皂的經驗中也是發生過一、兩次的…

從開始的驚慌到冷靜思考…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情況要怎麼後續處理…

請他先把他的那份皂也留在我這,

一、兩天脫模後,我再觀察皂的情況,看看是不是需要做其他處理…

當時覺得超脂的油和精油可能會融合的不夠,皂體會有油脂出來…

這樣的話,我就要把這些皂做 "再生皂"的處理…

多一些工,但可以讓皂重生。

 

兩天後,皂體如預想的情況發生了…

所以決定要找時間來將它們大改皂!

"再生皂"之前上手工皂課程時學過,手邊的書籍也有相關的說明…

但畢竟也不是我熟悉的操作方式,所以製作過程也是又再一次的學習…

這次只取一部份的皂來做再生皂,水依然用甘斯水來製作…

幸運的是,再生皂真的被我完成了!!

另一部份的皂,擇日也完成了。

除了甘斯水,也添加了CO2甘斯。

 

再生皂的製作,可以戴上手套為皂做手捏塑形…

搓成圓呼呼的,有的壓扁扁的…

看著看著,真喜歡…

陣陣傳來的精油香氛…

插上蠟芯,還會讓人以為是香氛蠟燭咧…

 

這次的皂有添加乳香粉…本來是深灰色的,

再生製作後,變成淡灰色…真的很喜歡呢!!!

 

 

寶貴的經驗,學習了…哈哈…

真的還是乖乖的把所有材料都先備好來…

一天玩個一、兩樣,悠閒地玩…恰恰好…

 

 

 

【後記】

客戶請我代製物件時,只要時間上足夠,手邊有製好的貼片,

通常都會除了原有的訂製物件,另外附送一些貼片…之類的。

自從這批皂熟成後,它們也被列入送出分享的旅行行列之一…

 

漸漸地有人會問我,能賣他嗎?

好奇地問,為什麼? 用了有什麼感覺嗎?

據他的說法是,感覺洗完精神有變好。

 

我自己是沒有很特別去注意…

因為已經習慣在這樣的甘斯場之下了…

 

但這個發現也挺有趣的,

讓我想到之前用甘斯水加海鹽來泡澡時,也有明顯的發現過,精神會變好…

因為大半夜泡的,所以精神好到我早上才想睡…XD 泡澡前本來想說泡完要來睡的說…

 

除了手工皂,其實內心是特想做液體皂的…

前陣子把之前做的液體皂塊,用甘斯水溶成液體(太久了…只記得鋅、CO2甘斯水一定是有加,CH3有點忘了有沒有加…)

加了些精油、花精、寶石精華液,還有加點鹽…溶好就一直放在瓶子裡……

前幾天忙完去外頭逛逛,剛好看到壓瓶,想說那就買來裝液體皂吧…

整瓶從頭、臉、身體都可用。

昨天有那麼一度,看著鏡子,突然腦門上有個問號,臉是不是有幾個地方比較亮????

(哇洗歐民沙嬤咧…現在是要變歐金了嗎?)

啊…恩災啦…
繼續用唄…看過一陣子粗面( 前陣子皮膚又開始暴走了)有沒有變比較好一點…

 

不過這麼一來,這次下決心去Shopping了一些油品回來…

翻出之前的液體皂配方……再找個時間來製作…

 

先來去畫圖了…XD

 

《 Eda家的(卓蘭巨峰)葡萄採收嘍!…客倌快來買唷…  》
現在買葡萄送紫草花精甘斯皂試用皂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請點此連結,穿越時空門買水果去…^o^》

另有 (卓蘭)水梨 可賣喔…

 

arrow
arrow

    愛達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