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 馬修連恩 的《狼》專輯,是在國小的音樂課堂上。

那時老師播放的是第一首 Flying Squirrel Creek,

老師要我們聽弦律,然後說說自己對這弦律的感覺。

忘了我當時說了什麼,只知道,從此愛上了這類的曲風。


在那盛行流行音樂的時代裡,這樣的new age曲風,並不容易為人所知。

很感謝慧傑老師 為我們帶來了很多不同的音樂,打開了我不同的聽野。


小時候就是個喜歡音樂、彈琴的孩子,

上了小學,看見樂隊可以吹奏好多曲子,這簡直就是棒極了!

就立志要參加樂隊,後來,也順利地加入樂隊-口風琴組第一部,還有個漂亮的指揮當我師父。

加入樂隊很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吹奏那些我還在低年級時每每聽到樂隊吹奏的曲子了!


從小爸媽對我喜歡音樂的熱情總是支持,應我的要求,爸媽買了口風琴給我。

開心極了,不用誰來督促就已經整個超前,把那放滿樂隊要會的曲子樂譜全部學會並且背熟。


在樂隊,每個人的師父的任務就是教導並檢驗徒弟有沒有把曲子給學會、背會了。

漂亮師父在抽驗我練習成果時,我除了把要抽查的曲子吹奏完成,

還把她還沒教的曲子全都給吹奏出來,把她給嚇了一大跳。


可能怕我太閒,師父問我要不要把第二部也一起學了?

就這樣,一、二部都學會了。


其實也不是我特別聰明,只是早在幼兒園時,就開始學琴了。

到了小三、小四,視譜、背譜已經不是問題了。

加上對喜歡的事,就會一股的投入的個性,

那個時代,就是我能做喜歡的事,又受到肯定和成就的快樂時期吧!


熱情會推動著人們持續的向前,成就感、滿足感自然從中而生。


謝謝我擁有過這樣的經驗。謝謝那些人、那些事和那些音樂……


有那麼一天,

我會尊重我的孩子,讓他的天賦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達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