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jpg

是否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呢?

面對別人的推銷,常因無法拒絕或當下覺得很需要,

但買了之後,才發現自己不是真的很需要的物品、課程。

面對親友、伴侶的要求,違反自己的意願去做他們想讓你做的事,

因為那會使他們開心,喜歡你,愛你,不會你失望。

 

學生時期,批發場有很多美妝櫃,

常有美容銷售人員透過送試用品、填問卷,進而推銷他們的產品、美容課程。

銷售人員需要業績,所以得透過激起客戶的購買意願來達到目的,這是很常見的行銷方式。

只是不擅拒絕的人最怕遇到這樣的推銷員。

 

親友有時候會把自己的願望投射給他人,希望透過你來實現他的願望,

他們想要你做他們想要你做的,而不是你想要做的。

有時候,這些願望還會被冠上”為了你好”來讓你無從拒絕,或拒絕了卻心生內疚。


我們都有選擇要或不要的權利,而害怕拒絕他人,最後就是把自己的力量交給了他人。

 

問問自己:

這真的是我需要的嗎?

這真的是我需要的嗎?

這真的是我需要的嗎?

 

 

為什麼會害怕拒絕他人的要求呢?

這背後的心理需求是什麼呢?

 

透過別人的肯定或透過助人,來建立自己的自我價值。

透過配合別人的需求,來建立友誼和認同。

喜歡和諧,不喜歡衝突,所以讓步,因而沒有一個明確的界線。

 

我需要透過別人的肯定來獲得愛,這是真的嗎?

當神燈來幫人心想願成,使命必達,就會獲得愛,這是真的嗎?

 

如果真誠地拒絕,會讓你失去一段關係,

你沒有失去愛,你仍保留了對自己的愛和尊重。

 

你的存在,從來不是為了他人的評價而存在。

你的存在,從來不是為了向他人證明而存在。

你的靈魂來到這世界是為了自己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達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